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清远:粤运公交驾驶员曾炳洪拾金不昧 乘客千元生活费失而复得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非常感谢曾师傅帮我找回了手提包,里面这些钱都是家人给我的生活费,如果真的找不回来可就麻烦大了。谢谢,谢谢!”接过失而复得的生活费后,袁婆婆心情非常激动,不停向清远粤运工作人员和片警道谢。

  原来在3月22日10时左右,袁婆婆乘坐清远粤运217线公交车到达清远北站公交站下车后,才发现放在公交车座位下面的手提包忘记拿了,里面装的都是她的生活费,这可把袁婆婆给急坏了,便急急忙忙赶到清远北站治安岗报警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清远粤运公交驾驶员曾炳洪执行完217线公交车运输任务后,在打扫车厢卫生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乘客遗失的手提包,他马上将情况向车队汇报,并在车辆监控下打开手提包查看,内有现金1160元。“丢了这么多现金,乘客一定很着急,我必须妥善保管好。”由于还要执行下一趟公交任务,曾炳洪便将手提包交给公交站调度室工作人员保管,方便乘客前来认领。

  10分钟后,袁婆婆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公交站调度室询问是否有拾获其遗失的手提包。车队调度员经过核实后,将袁婆婆遗失的手提包“完璧归赵”,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事后得知袁婆婆大力赞扬他的善举,曾炳洪表示:“我们经常会捡到乘客遗失在车上的各类物品,不管物品贵重与否,只要捡到,都会妥善保管并想办法联系失主。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会伸出援手,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清远粤运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请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下车时检查并带齐随身物品。如有财物遗失,请及时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文章关键字: 手提包 生活费 师傅 袁婆婆 粤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