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乘客现金失而复得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感谢468线车长拾金不昧,让我这笔钱失而复得!”近日,广州巴士集团一分公司468线车长陈颖康在车上拾获数千元现金,他悉数归还失主,获得失主的感谢和赞扬。

  2月16日,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市民陈先生特地前往银行提取了近3000元现金,打算开工后给同事和朋友派发开工红包。他将现金用信封装好放入手提袋,搭乘了广州巴士集团一分公司468线公交车,然而在大沙站下车时,陈先生却不慎将手提袋遗留在车上,回到家里才发现手提袋不见了。

  陈先生十分着急,立即拨打了广州巴士集团服务热线求助。正在此时,468线的陈颖康车长联系线路管理员,反映在车上拾获一个手提袋,袋里的物品与陈先生反映的失物相同,于是线路管理员迅速通过客服中心与陈先生取得联系。

  2月18日,陈先生来到土华总站,核实信息后,陈颖康车长将财物返还原主陈先生。

  在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背后,是诚信建设的良好氛围;让文明美德之花在公共交通环境中盛放,让乘客们坐得安心放心。


文章关键字: 车长 陈先生 现金 手提袋 广州巴士集团一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