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公交司机杨永华拾金不昧解人难

作者 :怀化日报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6

1月22日,市民王女士送“拾金不昧”锦旗致谢公交司机杨永华。这是她在焦急等待2天后,终于取回了自己失物后的感激之举。

1月20日中午1点,王女士在城北铁路文化宫坐上一辆48路公交车,10多分钟后在城东家园下车。也许是下车时太激动,她匆忙中把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车上,直到回家时才发现包不见了。王女士顿时大惊失色,因为丢失的手提包里面装有银行卡、社保卡、医保卡、退休证,还有2台手机,300元现金。钱是小事,手机和卡证太重要了,如果在找回或者挂失之前被不良之人捡到利用那就麻烦了,再说补办起来也很繁琐。

王女士有时候记性也不太好,她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哪个环节掉的包!经过多次联系和努力,最后找到怀化市公交集团第一分公司,分公司领导立马联系当班驾驶员杨永华。杨永华说,他的确在终点站云箭嘉园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座位后面有一个手提包,当时已向车队负责人报告并已把包妥善保管好。

听到这一消息后,王女士急切的心终于舒缓下来。全部物品失而复得,她十分感动,逢人便夸:“公交集团员工真是活雷锋”!


文章关键字: 女士 锦旗 市民 杨永华 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