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装有两千余元现金的包被遗落在公交车上 乘客车队拾金不昧 这一幕暖心了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0

近日,211路车队驾驶员陈泽武驾驶车牌号为辽AN0563的公交车由北中街开往东望北街方向,当车辆行驶到大北门车站时,车厢内一名乘客对陈师傅说,自己在车里捡到了一个包,并交到了他手中。陈师傅回到终点后将包交给带班队长。经过查看,发现包里除了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外,没有看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正在车队准备通过身份证寻找失主时,一位市民匆匆忙忙地来到车队,询问是否有驾驶员捡到了一个紫色的包。经询问,这位市民姓曹,坐车时不慎将布包遗落,等发现时已经换乘过地铁和其他线路的公交车,老人也想不起自己到底将包裹落在了哪里。

失主曹阿姨立即到派出所报了警,到地铁站也调取了监控,还是没找到线索,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211路车队。“我乘坐211路公交车只坐了一站地,我根本就没想到能把兜子忘在211路车上,没想到这一来还真找到了!”老人激动地表示,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物品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经过核对,兜内的2000多元现金和银行身份证等物品一样都不少。

73日,失主曹阿姨怀着感激的心情再一次来到211路车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表达对驾驶员陈泽武的感谢之情。老人说:“我每天乘坐公交车都会看到驾驶员们胸前佩戴着‘我是雷锋’的红色小牌子,这一次真正感受到了雷锋就在我们老百姓的身边,同时也感谢车队培养出这么优秀驾驶员。”

 

 


文章关键字: 车队 驾驶员 陈泽 车牌号 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