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人民银行兴宁支行:拾金不昧暖人心,传递文明正能量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9

“要是重新补办这么多证件,真不知道要耗费多少时间精力,耽误多少要紧事!好在有人民银行这么多的好人帮忙,感谢你们的敬业和一心为民的精神。”客户曾先生激动地向人民银行兴宁支行征信工作人员说到。

131日,人民银行兴宁支行征信工作人员刘名坚发现征信大厅柜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无人认领,面对财物,他毫无私念,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失主的焦急,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综合业务股股长。

为尽快找到失主,综合业务股股长、征信工作人员们共同在监控下打开钱包,想通过包内物品寻找失主线索,钱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多张银行卡等证件和一沓现金,但未留存失主联系方式。

工作人员先后向人民银行梅州中支征信管理科和银行卡发卡部门征询联系渠道无果。经过一番讨论,大家决定先将钱包保管两天等待失主来寻,若两天后无人认领,便将其移交至派出所处理。

21日上午10时,客户曾先生着急地前来寻找钱包,经核对身份信息、确认钱包内物品无误后,征信工作人员将钱包归还给曾先生。

曾先生接过钱包,激动不已,拿着失而复得的证件和现金,不停地向兴宁支行征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征信工作人员刘名坚表示:“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央行工作人员,这是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的小小举动,是人民银行兴宁支行干部职工彰显诚信品质、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人民银行兴宁支行将继续以群众利益为中心,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用心用情打造更完善、更优质的征信服务环境,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难事、急事。

 


文章关键字: 证件 时间 人员 精力 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