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的哥郭岩拾金不昧 10万元“完璧归赵”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18日下午,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民警辅警接到求助后,快速行动,帮失主找回10万元现金。

“我打车时不小心把10万元现金落在出租车上了,你们能不能帮个忙,想想办法?”181726分,城西公安分局兴海路派出所接到群众紧急求助。

接到报警求助,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失主神情紧张,十分焦急,半天说不清楚具体情况。为此,民警辅警与报警人一起到派出所,进一步商议,分析研判。

“我是从玉树来西宁买车的,从城中区香格里拉小区上车后,到城西区兴海路农贸市场下车,走了几分钟后才发现把钱落在了出租车上。”失主才先生向民警介绍。

就在兴海路派出所民警辅警忙着调取视频资料寻找线索时,数公里外的城西公安分局彭家寨派出所接到了一名的哥的报警。

“一名乘客乘车的时候发现了大笔现金,然后把钱交给我了。”181846分,出租车司机郭岩急匆匆提着黑色手提袋来到彭家寨派出所。随即,辅警魏启春立即将情况上报。

此时,另一边的兴海路派出所民警已经确定了失主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第一时间与出租车司机取得了联系。

“我已经把钱交到了彭家寨派出所。”兴海路派出所民警拨通出租车司机电话后得知,春节将至,想到失主可能急需用钱,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出租车司机已把10万元现金交到派出所。得知这一消息,失主才先生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1910分许,兴海路派出所民警带着失主才先生,赶到城西公安分局彭家寨派出所,拿到了丢失的10万元现金。

“谢谢你们,谢谢郭师傅,谢谢警察同志!”这一刻,失主才先生紧张的心情终于平复下来,脸上露出了笑容,不停地向出租车司机和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文章关键字: 民警 辅警 城西 分局 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