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海盐环卫工阿姨捡到万元虫草和人参,原地等待失主半小时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8

“警察同志,我捡到一大包虫草和人参……”前段时间,海盐环卫工人沈阿姨在马路边清扫街道时,看到马路中间有一个纸盒,立马前去清理。打开一看,里面竟是虫草和人参。

“丢了的人一定很着急……”沈阿姨不断地询问沿街的店铺和同事,都说没有看到是谁丢的,原地等了半小时后,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正在这时,海盐县公安局沈荡派出所大厅急匆匆地走进一个男子,称自己丢了一盒虫草和人参。经信息核实后,民警陆晨飞和辅警严俊涛立即带着曹大伯前去沈阿姨所在位置认领。

原来,曹大伯前不久刚做好肺结节手术,买了点冬虫夏草和人参想补补身子,价值万元,在穿马路时,礼盒从电动车的脚踏板上不慎掉落,曹大伯未曾察觉。回家途中,曹大伯发现装虫草和人参的袋子不见了,赶忙掉头原路返回寻找。多处寻找无果,曹大伯急得乱了手脚,还摔了一跤。

在路人的提醒下,曹大伯来到了派出所报警。

“对的对的,东西都在,谢谢谢谢。”曹大伯连连感谢沈阿姨和民警。

周围的群众纷纷给沈阿姨的行为点赞。

“捡到东西应该归还,别人花钱买的,都不容易。”沈阿姨笑着说。沈阿姨从事环卫工作,经常会捡到别人丢失的东西,都如数归还,这样的拾金不昧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

拾金不昧暖人心,给纯粹质朴的沈阿姨点赞。同时民警也提醒大家,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一定要保管好。

 

 


文章关键字: 人参 同志 海盐 警察 包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