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贺兰小学生拾金不昧 原地等候失主近1小时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16日下午4时许,银川市贺兰县第四小学校长沈淼的手机响起悦耳的铃声,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个苍老但激动的声音:“喂,请问您是贺兰四小的校长吗?王勃松同学是咱们学校的孩子吧?我要跟您夸夸这个孩子呀。”

打来电话的是家住兴庆区清馨苑的居民李大爷,他想要表扬的王勃松是贺兰县第四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学生。事情还要从1016日说起。

当天中午,王勃松带着妹妹下楼打羽毛球,意外发现不远处的健身器材上挂着一个布袋,并且很久没有人前来领取。兄妹俩好奇地走上前去查看。“当时里面好像有一部手机,还有几颗糖。”聪慧的王勃松很快意识到这是被遗失的物品。

兄妹俩四下寻找失主,但一无所获,于是善良的孩子们就耐心等在原地,期盼着失主能返回来寻找,然而这一等就是近1个小时。期间,王勃松的姑姑王慧还在家中疑惑:“怎么出去这么长时间,两个孩子还不回来呢?

这个疑问直到孩子们归家才有了答案。“两个娃娃等了快一个小时还没等到失主,就交到小区门卫那里去,是门卫帮着联系的李大爷,两人等着大爷拿上东西才回来。”王慧听完解释后,直夸两人做得好。

丢失手机的李大爷原本着急得满头大汗。“我下楼遛弯时将自己随身带的一个小包落在了外面,我年龄大了就给忘了,等我想起来时早都已经过去很久了,里面的手机很重要啊,子女联系我都靠这个呢,尤其最近疫情期间,做核酸、扫码、付款,这要丢了我可怎么办。”正当李大爷在家中着急上火时,门卫联系上了他的家人,手机失而复得。

“我想要给孩子奖励补偿,可孩子却说这是他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在给贺兰县第四小学校长沈淼打去的电话中,李大爷不停地称赞王勃松,希望学校予以表扬,弘扬正能量。

采访中,王勃松害羞地表示:“从小爸妈和老师都教导我,不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毫不犹豫归还给失主。”而这已经是王勃松第二次做拾金不昧的好事了,此前在上学途中,王勃松也曾将捡到的手机交给门卫找寻失主。“孩子从小就听话,也不让父母操心,我们也感到很骄傲,希望他今后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传承诚实守信的家风。”姑姑王慧说。

 

 

 

文章关键字: 手机 贺兰县 校长 小学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