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兰陵县: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长城正能量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5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面对装有现金钞票的布衣钱包,他们选择了将物品完整送还,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感受到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朱场村带来的文明新风。

近日,长城镇朱场村的三个少年朱越、朱展德、马运杰在村内中心街,玩耍时捡到现金200元,从包装上断定为老年人丢失,于是两个孩子顶着烈日,在原地等失主近两个小时仍然不见失主前来,随后遇见了党员志愿者正在清理道路杂物,又通过党员志愿者和村干部联系,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很快找到了失主,将失物归还给年过6旬老人。

在普遍认为雷锋精神离我们很远的今天,对于三个十多岁的孩子来说,却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金额虽然不多但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金额虽不多但也体现了难能可贵的拾金不昧精神。

据了解,长城镇朱场村每月10日的主题党日,都会在党员大会上宣传一些村庄的好人好事、移风易俗等文明新风,以党员带群众、以大人带小孩、以小孩带全村,形成全村和谐向上的文明新风。

下一步,长城镇将继续以党员大会主题宣讲为载体,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契机,宣传拾金不昧、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营造崇尚好人、愿做好人、乐做好人的社会浓厚氛围,让长城镇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字: 现金 钞票 美德 中华民族 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