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4月冰冷的柏油路 因她的爱心变得温暖

来源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4

前不久,一位小姐姐跪地救人的视频在各大视频发布平台和朋友圈里刷屏了。视频中,小姐姐跪在冰冷的柏油马路上,用心肺复苏法抢救倒在地上的伤者,脸上写满了焦急,许多网友为小姐姐见义勇为的善举点赞,她也被网友称为最美天使


视频中的小姐姐名叫王辉,是和平区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工程师。425日早上8时许,王辉像往常一样从家到上班的路上,途经新兴街兴和里小区附近时,她发现有人群围观,走近后看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情况不明。王辉第一时间冲到该男子身旁并在其耳边大声呼唤,发现没有反应,且胸腔无明显起伏,初步判断该男子处于突发心梗丧失意识状态,随即她拨打120求救并进行心肺复苏。10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王辉协助将该男子送上救护车,她才把心放下来,便悄然离开了现场。


此后,王辉一直未把此事告诉任何人。然而,她救人的过程被现场市民群众用手机拍下,随后传到视频平台和微信朋友圈。王辉的同事看到现场的照片和视频后,辨认出救人的正是王辉。

随后,王辉见义勇为救人的事迹迅速在单位和同事、朋友间传开。当同事、朋友问到她,并对她伸出大拇指时,她却腼腆地说:其实,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去帮忙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学习的目的是就是要把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区生态环境局要求党员干部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勿忘初心使命。王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她在平时的工作中就积极主动,关心帮助其他人,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曾经获得的2018年和平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既是对她的肯定,也是对她的激励,更是她用见义勇为的善举来回报社会的大爱。

 

 


文章关键字: 视频 小姐姐 朋友 王辉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