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审批更简 监管更强 服务更优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6

近日,龙蟠润滑新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工程师陈国雨从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崭新的《天津市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从提交材料到发放证书,整个过程仅用时30分钟。

“公司二期项目马上进入调试、试生产阶段,如果按照以往程序,这张城市排水许可证要到4月底才能拿到。”陈国雨说,2月中下旬他一直忙着整理二期项目申请城市排水许可证的相关审批资料,就在此时,他收到了保税区政务服务办的一则通知,保税区推出城市排水许可最简告知承诺制办理事项。根据新的审批标准,公司仅提交了一份天津港保税区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书,就拿到了许可证。

据了解,新近出台的《天津港保税区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制改革实行办法(试行)》,减少审批材料,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该办法是首个包含事中事后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的最简告知承诺改革事项改革办法,强化政府职能转变、突出企业诚信建设。告知承诺制的要点在于“事前的放”和“事中事后的管”。企业承诺后,行政审批局于事项办结3日内将排水许可证审批情况通报城环局,水务主管部门将立即依法跟进,加强全过程执法监管,监督企业履诺。监管信息将和审批部门实时共享,并向社会公开,若企业未按承诺书履行承诺,行政审批部门可依法撤销许可证,将企业纳入黑名单,其今后所有审批事项均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截至目前,保税区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改革已在10个行业18个类别中开展,简化政府审批程序,强化企业信用意识,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文章关键字: 天津港保税区 陈国雨 新材料(天津)有限公司 龙蟠 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