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游客点赞长寿慢城村民拾金不昧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2

47日,游客杨秀英带着锦旗来到长寿区公安局龙河派出所,表示要当面感谢派出所民警和龙河镇保合村村民袁淑英。

  原来,45日,杨秀英与家人到长寿慢城游玩,返回时,她发现随身的挎包不见了。

  “我以为被偷了,就报了警。”龙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发现没有可疑人员接近她的车。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接到了袁淑英的电话。

  袁淑英告诉记者,46日路过家门口的河道时,她发现一个小挎包。仔细一看,里面竟然有近4000元现金、银行卡以及各种证件。

  “应该是游客不小心掉的,失主一定很着急。”原地等待并沿线询问无果后,她便告诉了村支部书记刘青松,并报警。龙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根据包内的线索判断正是杨秀英丢失的。

  “非常感谢袁大姐,让我感受到了长寿人的温暖,慢城也让人玩得放心。”接过挎包,杨秀英激动地握着袁淑英的手说。

  “捡到东西就要归还,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做好表率。”袁淑英说。

 


文章关键字: 杨秀英 游客 长寿区 锦旗 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