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和平区运输企业2020年12月份“红黑排行榜”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9

为推动重点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要求,建立和平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红黑排行榜通报机制,每月对全区重点运输企业名下公交客运、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四类重点车的相关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排名。现将202012月份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市级“红黑排行榜”企业情况

(一)市级“红榜”企业情况

2021218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202012月份“红黑排行榜”情况的通报,全市共24家重点运输企业被列入市级“红榜”企业(名下四类重点车总数在10部及以上,所属重点车辆未发生交通违法、负有责任的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且无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问题)。  我区所属客运企业天津金通客运有限公司(连续3个月“红榜”企业)、天津泓晏天成客运有限公司(连续2个月“红榜”企业)进入市级“红榜”企业,反映出企业交通违法、事故防范效果明显,特此提出表扬。

(二)市级“黑榜”企业情况

2021218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202012月份“红黑排行榜”情况的通报,全市共20家重点运输企业被列入市级“黑榜”企业(名下重点车辆在20部及以上的,所属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及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我区无进入市级“黑榜”的企业。

二、     区级“红黑排行榜”企业情况

按照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12月份通报的我区四类重点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数据,经核查,我区四类重点车共发生交通违法100起,车均违法率17.18%。参照市级“红黑榜企业”排名方式及规则,梳理出我区12月份重点运输企业“红黑榜”如下:

(一)区级“红榜”企业

天津金通客运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0%

天津泓晏天成客运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0%

(二)区级“黑榜”企业

天津澳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24.80%

天津市津通客运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23.29%

天津市华厦旅行社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20.45%)

文章关键字: 交通 企业 重点 道路 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