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疫情防控勇当先 人民群众贴心人——记和平区南营门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 朱帅宇

来源 :青彩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5

2020年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如潮水猛兽般来势汹汹,攫取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朱帅宇是南营门街道办事处2019入职的青年选调生,按照组织安排,朱帅宇自2020628日抽调至和平区第十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以来,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至今坚守在疫情防控隔离点第一线180余天,较好地完成了承担的各项工作,确保隔离点正常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帅宇在隔离点负责数据统计、宣传报道、方案起草、生活服务等方面工作。隔离点前期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便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在3天时间内完成了185间空房摸排工作,编写入住须知、欢迎贺信、值班记录、需求登记表等20余份材料,保证了首批隔离人员如期入住和隔离点有序运行。

  隔离点运行以来,朱帅宇在不同岗位连续作战,奋勇争先,累计百余天没有倒休,先后起草完善了隔离点人员接收与解除隔离、快递接收配送、垃圾清运、房间保洁等多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编写宣传简报33期,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一件件感人的战故事;在隔离点实行封闭管理之际,他克服困难主动申请承担首批隔离任务,积极探索总结新的工作经验,站好第一班岗。

  朱帅宇工作的隔离点是天津市涉外指定隔离点,承担着接待外交人员的重要任务,这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隔离点奋战的六个多月,朱帅宇每天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各类人员数据,与医务组、公安、指挥部及外事接驳组对接反馈情况,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左右信息共享。先后完成了9批次864名隔离人员的入住、缴费以及离津信息统计工作,尤其是仔细核对进京人员的身份信息,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

  正是朱帅宇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赢得了隔离人员的认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为此委内瑞拉驻华使馆、中航技进出口公司等多名在此隔离的人员、单位还特别以感谢信、锦旗等形式表达感谢与赞赏,充分体现了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本色和担当。

 


文章关键字: 疫情 新冠 中国 肺炎 猛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