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和平区优秀共青团员——区生态环境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邢晨

来源 :青彩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3

邢晨,女,汉,19949月生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和平区生态环境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201711月,邢晨同志经天津市选调生招考,进入和平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并着手负责环境信访和妇女工会工作。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作为环保战线的一名年轻干部,邢晨同志坚持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业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时间,在社区执勤点值守,与大家一道共抗疫情,认真排查人员,做入户检查,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主动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提醒人民群众做好防护,耐心讲解防控知识,安慰大家的恐慌情绪;在负责的环境信访工作中,她与时俱进,勇于创新,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环境信访工作不同以往的特点,加之传统问题在疫情的影响下将被放大,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准确把握新要求、新特点、新目标,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去除“顽疾”,通过创新工作方法破解“新症”,通过努力,不断提高了本单位信访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同时,越是防疫关键时期越要抓好信访工作,完善本单位信访维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等多项制度,努力将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做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作为一名环保战线新兵,邢晨同志不断增强法制意识,积极参加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水污染源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五大道污染治理工作、赴外地交叉互查等多项工作。此外,邢晨同志利用所学计算机专业特长,认真做好联网系统保障工作,负责区生态环境局6个系统的工作衔接,通过创新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为“防控不乱、工作不断”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技术保障。

  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能彰显一名年轻干部的初心和本色,在这次特殊的战疫中,邢晨同志始终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政治担当、高效的执行力,发挥了年轻干部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的先锋模范作用,扛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责任和使命。

 


文章关键字: 邢晨 天津市和平区生态环境局 学历 生人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