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和平区这些个人和集体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0

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上和平区19位个人和1个集体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下面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事迹吧

创新思路精准服务



赵金梅,和平区小白楼街开封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任职所辖的8个小区,11个胡同院落全部有民心工程落地;为民服务日”“心家园等志愿服务品牌,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其倡导提出的《开封道社区居民公约》入选了中央7个部委组织的优秀案例。

平凡岗位默默耕耘



张玉,和平区人民法院告申庭干部。常年患病的张玉从事着信访接待工作,她忍受着病痛带来的折磨,用耐心倾听、细致讲解、积极奔走、无私付出,以及特有的亲和力与质朴,妥善处理了大量来信来访,化解了许多涉诉纠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

做有温度的公证人



唐小明,和平公证处公证员。他始终将老百姓的需要作为公证工作发展的方向,带领和平公证处全心全意服务社会,开展公证志愿咨询服务,成立公证行业首家志愿服务基地,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精准及时地送到有需要的老百姓身边。

生命至上关怀备至



徐强,和平区中医医院医生。他积极推广儿童中医,善于钻研创新,针对儿童体质特征、防病特点,整理许多科普知识。他还多次走进社区、学校进行义诊、讲座,其将小儿推拿的技法与治未病理论桥联,形成了真正的绿色疗法。

燃烧自己照亮学生



陶玲,和平区万全小学高级教师。她是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教学能手、全国十佳外语教师、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每周日,她坚持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补课,并多次前往甘肃省会宁县、舟曲县等地送教送培,传授先进教学理念。

以校为家坚守岗位



施楠,和平区岳阳道小学高级教师。她曾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岗、天津市第九届双优课评比市级一等奖。为了工作,她将婚期一推再推;新婚燕尔,她转天到校继续工作;身怀六甲,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孩子嗷嗷待哺时,她放弃了最后一个月的产假,只为帮助学校解决教师紧张的难题……

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邰雅利,天津市双菱中学语文教师。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天津市双优课一等奖、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她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所教班级成绩在中考中名列前茅,被评为文明班集体,校运会中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数名学生在市区级文艺展演中获奖。

呕心沥血双拥九连



孙承刚,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科长。他秉承走出和平建双拥”“拥军到兵的工作理念,形成了五进军营项目、百名军官牵手连心助困结亲活动等工作机制。目前,和平区是天津市唯一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城区。

配镜高手百尺竿头



刘继鑫,天津市和新眼镜贸易有限公司加工室主管。他通过自己钻研和与同事探讨,掌握了带棱镜的眼镜、疑难高散等特殊眼镜的加工工艺。曾荣获中国第三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总分第三名、天津市验光配镜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老字号店的厨师长



赵家念,天津烤鸭店餐饮有限公司厨师长。自从担任厨师长以来,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老师傅家中虚心请教,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菜品多次荣获全国及天津市烹饪大赛金牌。他以人为本,言传身教,培养了多名厨师在全国及天津市历届烹饪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员工们的知心大姐



张彧,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职工。作为单位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她切实维护职工职业安全健康的合法权益,不断开展帮助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各项活动。她还积极组织青年联谊活动,切实帮助青年人解决婚恋交友问题。

护航企业航行舵手



陈艳,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她积极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探索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方法和途径。多年来,她积极和市慈善协会、受捐单位沟通联系,已累计捐助已近百万元,多次获得天津市慈善协会的表彰。

尽职尽责关系协调



颜磊,天津国际大厦有限公司劳动关系协调员。作为一线人力资源工作者,他化解了数十起积累几十年的员工关系隐患,为老员工顺利领取退休金提供保障。他还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努力开展集体合同签订,并坚持预防为主理念,协助各部门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2017年至今,公司安全生产零事故。

销售小哥敬业奉献



赵勇,天津栗粒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来津打工13年,他积极学习技术,努力研发新品,始终以公司为重。白天的他不停工作,晚上又加班加点送货。虽然收入有限,但他十分热心公益,现累计捐款万余元,无偿献血1800mL

工匠之心时刻保持



郭岩,中信天津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职员。作为技术工作者,郭岩不断在科技方向进行深耕,始终坚持奋斗在科技工作第一线,从业18年,为天津网通集团等多家上市集团化单位提供信息化建设规划与实践,搭建信息化软件研发等多个团队,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第一届两化融合技术指导体系委员会专家委员资格。

销售模范服务周到



李金薇,天津老美华鞋店有限责任公司直营店长。她钻研鞋品专业知识,不断提升销售技巧,个人销售业绩及服务评价始终名列前茅。2017年,她所设计鞋品一经上市,销售业绩突出。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门店超额完成销售任务,并获得公司级VIP卓越贡献奖和销售目标达成奖荣誉称号。

能力出众团队领袖



王新立,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企业职工。加入公司20年,她从单证部门基础工作做起,始终以服务客户为己任,精进自身业务。她带领进口团队,发展了大批优质客户,带领单证客服团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社会责任勇于承担



王希峰,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他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勇担社会责任,向甘肃省会宁县等地捐款12万元;疫情开始时,他迅速推动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授信天津医药集团1.5亿元,以金融力量助力抗疫。

宁一人脏换万人洁



王德胜,和平区小白楼街道清扫保洁队长。他用五尺扫帚谱写了一曲以艰辛的劳作为居民创造舒适环境的无私奉献者之歌。29年来,他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为和平区创造出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他敢于向队员说看我的,脏活、累活他都抢着干,赢得了同事和居民们的认可。

履职践诺敬业担当



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金街治安派出所。金街治安派出所围绕金街繁华地区社会治安特点,以治理乱点和打击违法犯罪为抓手,连续四年实现刑事立案数、随扒窃立案数与前年同比双降

 

 


文章关键字: 天津市 和平区 集体 模范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