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和平区优秀共青团员——和平区住房和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员 周郅峰

来源 :青彩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3

周郅峰,男,汉族,199212月生,共青团员,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和平区住房和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员。

该同志自2019年入职以来从事一线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工作。2020年疫情到来后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和平区工程项目防疫措施监管职责。


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和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每一次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使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疫情期间,周郅峰严格落实和平区工程项目防疫措施监管职责,及时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深入项目,做好疫情期间项目管理工作。检查工地封闭管理落实情况,督促各工地严格落实防护用品配备、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工地消毒、食堂卫生等情况。共排查工地150余次。对施工项目防疫存在的漏洞及时指出并指导其进行整改,发送提示函4份,约谈1次。在疫情期间不放松安全底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督促项目及时整改。


对照《全市建设工地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和建筑施工安全有关法规、技术标准等,对复工建设项目责任主体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行为和工程实体安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工地尽快达标。积极帮助企业解答复工难题,疫情期间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相结合帮助30余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工作。对于一些企业由于人员紧缺,使用电脑有困难,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编写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该同志对待工作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给其他团员青年作出了表率,充分展现了责任与担当。

 


文章关键字: 和平区 疫情 周郅峰 汉族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