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和平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徐亚楠

来源 :青彩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5

徐亚楠,女,汉族,1993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团支部委员。


徐亚楠自20183月到和平区劝业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工作踏实肯干,主要负责为病患做基础护理工作。作为家庭签约医生的配合出诊护士,在病患有需要时,无论什么天气,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病患家中,工作能力受到了病患的一致认可。


她作为团支部的宣传委员,能够以身作责,密切关注团里面的消息动态,活跃单位的生活文化气息。在5.12护士节筹备技能比武大赛中,她积极创新,研究抖音快闪做开场小视频,为调动参赛者的兴趣,和同事一起创新比赛规则和形式。同时,积极配合团支书做好团支部工作,认真开好每次支部会议,并做好记录。

在新型冠状肺炎肆虐之际,原本休假中的她,大年初一回到了工作岗位,第一时间递交了驰援武汉请战书,当被问到要不要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时,她说“父母一定会支持我的决定,我还没结婚没有成立家庭,牵挂少一些,若真遭遇不幸,父母就只能托给姐姐照顾了,我相信他们会理解我的。”她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后因工作安排,被派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主要负责对境外回国集中隔离人员进行症状监测、心理健康管理、生活关爱以及对隔离场所日常消毒、垃圾处理等。


徐亚楠和同事们经常忙到后半夜,身穿防护服等防护装备,拎着重重的生活垃圾,经常是全身被汗水湿透,呼吸困难。徐亚楠本身有低血糖,但是在面对疫情时,她也毫不退缩,冲在前,她说“没事,我在口袋里装两块糖就行了,我能坚持住,一定不会拖组织的后腿。”在领导的带领下,及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中,境外回国隔离人员在这里享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文章关键字: 亚楠 汉族 天津市 学历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