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陈贵明荣登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1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10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101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4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和平区的陈贵明荣登榜单。



陈贵明,男,汉族,1984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省临汾市人,200212月入职,一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现任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和平支队西安道消防救援站执勤站长助理。2008年荣获“百日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参加铁军获得小组赛第一,5次荣立个人优秀士兵,1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嘉奖。作为一名党员骨干和执勤站长助理,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配合主管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事事抢在前,干在先,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一名骨干的模范作用。





2020719日晚20时,在南京训练总队接受培训中的陈贵明接到紧急命令,紧急驰援安徽寿县进行抗洪抢险任务。雨一直在下,地上泥泞不堪,但救灾任务一刻不能耽误。陈贵明前期被分配到物资保障组,720号就已经在寿县三觉镇科技学校开始进行组装冲锋舟的任务。前线的搜救即刻需要装备,作为班长他带领战友们在雨中坚持奋战,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雨进了眼里把视线都模糊了,揉一揉抹一把都顾不上了。锋利的零件一个不留神就在胳膊上、手上划出一道口子,为了珍惜时间随手把血抹掉就继续干活,一刻不停,一个上午就能抢出30艘冲锋舟的组装!为搜救被困群众抢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生机!



陈贵明敬业精神强,身先士卒,不忘本色,时刻展现出旗帜与标杆的责任与担当。在消防站日常的工作中,作为执勤站长助理,他热爱本职,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行动上积极主动,率先垂范,敢于向困难说不,敢于勇挑重担,敢于自我加压,困难面前,抢在前、干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斗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抢任务、挑重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在训练场上他严格要求自己,他深信要想带好兵首先就要自身过硬,规范自己的每个动作,酷暑严寒也要与消防员们共同训练并敢为人先,对自己以更大的训练强度、更严格的训练标准为消防员们做表率;在生活上思想永远为大家着想,把消防员们看成是自己同甘共苦的同伴和战场上生死与共的战友,充分做到在政治上关心他们,在工作上帮助他们,在生活上照顾他们,做到了情真意切、耐心细致、体贴入微,像一位温暖的老大哥。




陈贵明同志深知,消防救援的道路还很长,自己脚下的路还很长,他要努力奋斗沿着自己的这条人生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把火热的生命都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消防救援事业,让自己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文章关键字: 好人 中国 网友 中央文明办 陈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