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和平区这些学校和学生入选新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候选名单及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天津和平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30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

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

 

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候选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杨依晨(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

   

     一直以来,和平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全覆盖,深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一覆盖加三强化巩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区成果。

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简介

      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创建于2007年,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小学。学校秉承创建一流名校办学目标,紧抓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充分依靠三结合教育模式,在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创新管理模式,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学校始终将师生文明习惯的培养和校园文化的提升浸润在校园教育教学、文化活动、学习生活各方面,使之成为全市民办教育的一面鲜艳旗帜。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简介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是一所有着109年历史的百年老校。学校以融慧办学思想为引领,形成面向未来的融慧学校文化体系。以培养具有尚品、硕学、卓能、强体的地球村未来栋才为目标,构建让教师享受教育幸福、让学生享受成长快乐的梦想家园。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杨依晨事迹简介

      杨依晨,女,汉族,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六年级学生。她活泼开朗、品学兼优,组织同学成立互助小组,帮助小伙伴提高学习成绩;多才多艺,代表学校多次在各级朗诵、舞蹈、书法等比赛中获奖;热心公益活,成立手拉手爱心公益小队,开展慰问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红领巾爱心义卖等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拿出压岁钱捐款,并购买防护用品、营养品送给社区防控人员,助力抗疫。多次获评天津市优秀少先队员”“天津市优秀学生等荣誉,2020年获评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

 

 

文章关键字: 学校 天津市 校园 江湾 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