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第五届和平区道德模范李啟文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4

我是一名医生,今年77岁,中医主任医师从医50余年。从学习中医的第一天老师就教导我们行医要有德、无德莫做医。这句话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多年来、我养成习惯待患者如亲人、认真、细心、耐心、热情地为他们服务。每天第一个到医院,做好诊前准备。针灸病人太多为减少病人等候时间就提前开诊,只要有病人一直坚持到三、四点钟处理完最后一个病人才回家吃饭,这是我半日工作的现实。多年来我一直坚持上门服务,患者随叫随到,有求必应。有一糖尿病合并动脉闭塞症患者出诊时左下肢疼痛、发凉左足已成黑紫色情况十分紧急。我联系天津医院血管科立即住院手术,由于及时处理挽救了截肢的痛苦。对一些癌症或困难患者如杜庚显等和劳动模范,我都减免治疗费,或者解难相助,为患者叫出租车付好车费嘱咐司机一定送到家。我与一户老劳模建立了长期上门服务的亲密关系,他们住和平区保定道树德北里1号楼。王学敏同志5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人(暨第一届全国劳动模范)与其爱人陈惠普是我多年的老患友。到2008年因年事已高不方便出门,我便开始了主动上门服务,每月2次巡诊送医送药。


在我的工作中总是尽职尽责,力求完美。我退休后参加天津市劳模志愿者分会,分会多为退休老劳模、全会百余人平均年龄70以上,是一个老龄化较高的先进集体,我在健康保健队为大家服务,每年要为会员、家属、邻里等书写体检汇总。为会员建立健康档案,指导每个人的危险因素和努力方向并认真书写出文字材料。为提高健康素质和老年保健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30余份,几年来为普及健康知识对会员、市公安局、天士力药业集团及家属、宝成集团、公交技师学院、同望小学、新星小学、北辰光荣院(养老院)等十余处讲慢病防治30余课。为保证听课人真正学好,讲课前自费把讲义印成材料做到人手一份,几年来印刷费用约3000余元,平时我坚持免费为患者咨询服务,为及时沟通我保留了百余名患者电话。我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真正做到无病防病、小病防大、大病防残。为群众奉献工时每月达60小时以上。仅2018年为患者捐助2000元减免3000余元。做好了为民、惠民实事,尽到了为民排忧的责任。

 

 

文章关键字: 中医 医生 主任医师 老师 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