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朝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典范裘孝英

来源 :筑梦新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9

朝阳里社区的老党员裘孝英阿姨是一名优秀的社区志愿者,今年已经68岁了,自从2007年退休以来,她始终热心于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是社区的五老成员、科普志愿者、文明条例宣传员、热心公益家庭代表、天津市和平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数十年来,她始终融入社区,用一颗爱心默默奉献,用她的话说:退休了,我还是共产党员,我要向老志愿者学习做好一名志愿者。十多年来她始终坚守自己的诺言 。


    
一、做好五老志愿者,为未成年人搭建活动平台。


    作为社区的五老成员之一,裘孝英退休后始终活跃在社区的各项活动中,为未成年人的活动献计献策,利用自己的演唱及朗诵特长,在五爱阵地的这方舞台,向孩子们传授朗诵技巧、将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编成朗朗上口的故事,教孩子们演唱红色歌曲,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



    
二、热心社区文化活动、为社区打造科学氛围。


     裘孝英是朝阳里社区的科普志愿者,退休以后,尽己所能发挥余热,在宣传中,她不仅仅局限于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还包括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的普及。裘孝英针对新形势下青少年成长的特点,本着充分开发潜能,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营造心与心的交流、面对面的关怀的氛围,联系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因材施教密切联系学生的思想实际和行为实际去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


    
三、宣传文明促进条例,为辖区居民解读推广。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去年51日正式施行。为做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裘孝英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组织发放宣传册、彩页,并自发组织新兴里小区居民,在新兴里小花园为他们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家人朋友一起践行条例,共建和谐社区,争做文明好市民!


   
多年来,裘孝英的事迹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今年,她又被评为2019年度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典范。她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在这条幸福志愿之路上,我会一直执着的走下去。

 


文章关键字: 社区 志愿者 裘孝英 朝阳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