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的战“疫”日记: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1

近期,来自市区各单位的下沉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编入网格、入列入队,有效开展门岗值守、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核查、消毒清洁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织密基层防控网。下面小编就带您了解一下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下沉干部天津市华旭集团康乐饮料有限公司门店经理李铁亮的战“疫”日记。

2020315日 天气:多云

今天是我下沉社区的第一个通宵夜班。晚上20:40提前到达点位,和战友们一起关闭了3个小区大门,做了工作交接,便开始了值守。

  岗亭里没有灯,一片漆黑,我靠在电暖气旁守着电话。叮铃铃……突然响起的铃声让我一机灵,是永德里小区有居民要求开门。我关了暖气、戴好口罩、拿上钥匙和电话、锁好门,一连串紧凑动作,我骑上电动车飞驰般赶过去,一番例行查验后开门通行。返回岗亭刚要摘下口罩歇会儿,河北路213号又来了电话,就这样来来回回10几趟,忙活完看看表已经快零点了。月光稀疏地洒落在地面上,城市也渐渐地沉静下来……

  凌晨4:00,河北路223号来了一位从内蒙返津的男士,按流程测体温、登记、扫外地人员访客码一切顺利,但现场生成健康码时,该男士记不清返津前住址,特别着急。在我的安抚下,他回想起工作证上可能会有住址信息,于是翻兜、翻包、查看行李箱终于找到了工作证,填好信息后,生成了绿码。目送他回家的背影,想想临别前的那一句辛苦了,谢谢你!,让我感到了一种被需要的幸福。

2020323日 天气:晴

今天我值下午班,17:00左右从小区门外步履蹒跚地走来一位穿红色外套的大娘,看上去有70多岁,拄着拐,拎着兜,口罩挂在下巴处。

  我上前告诫大娘要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时,发现原来大娘上周来过。她不是本小区居民,家住普济河附近,来和平区遛弯的。当时,因为大娘没带口罩,我劝解她:疫情还未结束,不能放松警惕,临行时给了她一副口罩、还发给她4本防疫宣传册,此事记忆犹新,这次我们算是故人相见了。

  大娘问我:旁边的面馆开了吗?有吃的东西吗?我回答:还没有营业。大娘转身就走了,没走几步又返回来问我:有喝的没有,我回答:大娘,还没有营业了,吃的喝的都没有,大娘听完转身又走了。此时我突然觉得大娘好像是饿了,于是我追了出去,看到大娘已经向烟台道车站走去,我赶紧把前天值夜班时社区发的食品找出来,拿了饼干、火腿肠和牛奶,跑到车站把东西递给了大娘。大娘看看我、看看东西,说了一声谢谢,我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报以微笑便跑回了岗点。站在小区卡口张望了许久,大娘上了一辆619路公交车缓缓驶出了我的视线……

 

 


文章关键字: 干部 疫情 人员 近期 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