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乐山市中区法院宣战“老赖”重拳攻坚 严打拒执行为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9-07

 烈日骄阳下,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吹响“执行大会战”集结号……4日下午,乐山市中区法院72小时“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为依法打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的行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区法院于9月4日至9月7日,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行动中,区法院将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清理,采取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等十五类具体攻坚行动,打压失信被执行人生产生活空间,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传飞告诉记者,此次行动中,区法院将派出65名干警参与行动,同时协调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街道社区等有关人员参与执行。截止当天下午5点,总共拘留五人,其中有两人实施了拘留,另外三人在准备实施拘留的过程中,主动的和被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通过对这类案件集中攻坚,最大限度营造全社会协力攻坚执行难的舆论氛围,给“老赖”敲响警钟,最大限度执结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

文章关键字: 干警 警灯 骄阳 烈日 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