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银行员工拾金不昧,客户钱款失而复得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30

“连我自己都还不知道自己丢钱了,想不到建行人却把我的事放在心上,太感谢你们了……”这天下午,当吕先生从建行沧州永安支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1000元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当天上午,刚办完一笔业务的支行柜员小张抬起头准备迎接下一位客户时,赫然发现客户座椅上有一卷红色的纸质物,立即叫来大堂经理查看。大堂经理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卷百元大钞票。柜员和大堂经理立即在录像监测下清点,刚好1000元。他们随即意识到肯定是客户不小心遗留下的,于是将其交予营运主管将钱用信封封装并登记在案。

经办柜员小张回忆起业务办理过程,初步判断可能是刚办完缴款业务的客户遗留的。为尽快将物品归还失主,遂对监控录像进行回放,确定是缴款客户坐下从裤兜掏钱时带出了一卷钱掉在了椅子上。工作人员于是根据业务线索,积极寻找客户的联系方式,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吕先生。而直到此时,吕先生还没有发现自己把钱丢在银行这事。经过仔细询问沟通,最终确认这笔钱确系吕先生不小心遗落的。于是,吕先生急匆匆赶到支行,对建行员工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深表谢意。

 

 


文章关键字: 丢钱 客户 业务 吕先生 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