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00余元归还失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2

727日上午,在公交二分公司院内,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67岁的贠金侠一手握着309路驾驶员沈建宏师傅的手,一手拿着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激动地说道:“终于见到您了,我一定要当面感谢您,谢谢您拾金不昧的精神”

原来69日下午17:40左右,贠金侠像往常一样在迪英幼儿园接了孙子后,乘坐309路公交车到区劳人局站下车时,不慎将一个绿色手提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当驾驶员沈建宏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公交一分公司后,准备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时,发现后面座椅上躺着一个绿色的手提包。于是他立刻将包送到了调度室,并与调度员一同查验了包内的物品,发现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两人抱着试试的想法,拿起失主的电话打了一个回拨电话。接听电话的是失主的爱人,他们便向对方说明了情况。与此同时,失主贠金侠发现手提包丢失的第一时间,便乘坐了下一辆309路公交车原路赶来,经过工作人员的信息核对,将手提包还给了失主。

“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才来向沈师傅表示感谢,是因为前一段时间自己的身体不舒服,刚一好转,便送来了锦旗以表心意。”67多岁的贠金侠说道。面对表扬和感谢,沈建宏认为,这是作为一名公交人的职责所在,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事。

 

 


文章关键字: 人心 公司 贠金侠 手提包 沈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