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两环卫工捡包交民警 拾金不昧精神当点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52日上午8时许,两名环卫工人急匆匆来到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巡警大队胜利警务站,将一个黑色斜挎包交给值班民警。原来,这是她们早上在街上打扫卫生时捡到的。

环卫工人黄女士告诉民警,当天清早,她在胜利路观雀楼门前打扫时,在人行道边捡到该斜挎包。起初,她见挎包比较陈旧,以为是被人扔掉的。可她打开一看,发现包里不仅有百元大钞,还有不少重要物件。她不敢怠慢,立即叫来工友商量。

两人想起不远处就是胜利警务站,弄丢挎包的人一定会很着急,便放下手头工作,将包拿到警务站交给民警。值班民警对两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做法表示了赞扬。

随后,民警在两名环卫工人的见证下,检查了包内物品,发现一共有500多元现金及一张身份证、多张银行卡。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很快查询到失主覃先生的联系方式。当民警致电覃先生,告知其挎包被两位热心的环卫工人拾到并交到了警务站时,覃先生还没发觉自己的包丢失了。

覃先生称,头一天晚上,他和朋友在观雀楼聚餐,席间喝了不少酒,至次日凌晨才散场。下楼出门时,他不慎摔了一跤,挎包可能就是那时候弄掉的。但当时喝高了,实在没有察觉。对于大家的热心帮助,覃先生很是感激。随后,他赶到警务站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挎包。“感谢人民警察,感谢环卫工人,节日期间你们坚守岗位,真是辛苦了!祝你们五一劳动节快乐!”临行前,覃先生紧握民警的双手,连声表示感谢。

 

 


文章关键字: 工人 柳北 柳州 公安局 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