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爱心厦门:乘客喝高落下几十万元财物 的哥拾金不昧当日归还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7

客人下车后,的哥刘朋无意间往后座一看,座位上竟散落着车钥匙、华为保时捷版手机,还有一块劳力士金表!1月28日凌晨,联谊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刘朋捡到乘客总价值几十万元的财物,并于当日物归原主。

劳力士金表车钥匙等

散落出租车后座

刘朋是位夜班“的哥”。1月28日凌晨1点半,他在体育路纯K(量贩式KTV)门口接上一位乘客。“是名男乘客,看起来40岁出头,估计喝了不少,有点醉了。”刘朋说,乘客要去杏林。夜间车少,很快刘朋就将他送到了目的地。乘客微信扫码支付后摇摇晃晃下了车,刘朋起步回岛内。

开到夏商中埔水产批发市场附近时,刘朋无意间看了一眼后座,发现车钥匙、手机什么的“躺”了一片,“手机是华为保时捷的,手表是劳力士的金表。”刘朋说,是刚下车的客人手包落在车上,拉链没拉好,所以东西散落四处。

从凌晨等到清晨

终于和失主通上电话

刘朋赶紧将东西收起来,向公司上报之后,想办法联系乘客。但对方是扫码付款,两人交谈也不多,一时间联系不上。好在凌晨2点左右,乘客通过微信支付里的留言功能给刘朋发来信息:“后座落东西了。”但依然没留联系方式。刘朋赶紧回复说是,还附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等着对方联系他。

这一等就是天亮,清晨7点左右乘客袁先生终于来电话了。袁先生说,那会喝多了,回家发完信息倒头就睡着。“心还挺大。”刘朋说,可能也是出于对他的信任,袁先生并没有急吼吼地要找刘朋取东西,双方敲定当日下午到公司交接。下午3点,袁先生来到公司,经当面核对后,取回了失物。除了口头上的感谢,袁先生还特地找人定制了一面“弘扬社会正能量,拾金不昧好榜样”的锦旗,送到刘朋公司。袁先生证实说,单单当晚遗失的那块劳力士金表,就价值20余万元。


文章关键字: 刘朋 钥匙 保时捷 华为 的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