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一张“明白纸”让信用修复明明白白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畅通信息修复渠道,切实以高质量执法服务保障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天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多措并举助力提升企业信用修复质效。

“多亏了执法干部的帮扶指导,我们企业的信用修复终于审核通过了,企业在参与投标、银行贷款和评优评先等方面都不再受影响了,今后我们一定严守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这是很多企业在信用修复后对执法人员进行的安全承诺。

执法检查中,部分企业负责人向执法人员反映,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了相关隐患也及时缴纳了罚款,但是在信用修复上却犯了难。什么时间可以进行信用修复?去哪个网站进行信用修复?都需要提供哪些材料?这些都是经常困扰企业的难题。

了解到企业存在这样的疑问后,天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及时制作《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指导指南及有关注意事项操作手册》(以下简称“明白纸”),从信用信息修复的相关文件要求、申请修复的操作步骤、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方面,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企业详细介绍信用修复方法。执法人员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一并送达“明白纸”,主动告知行政处罚相对人处罚信息公示网站、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修复流程等内容,加强对企业帮扶指导。同时,在行政处罚相对人满足修复条件时,执法人员还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提醒行政处罚相对人进行信用修复,切实做到执法为民、助企纾困,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一张“明白纸”,饱含服务情。下一步,天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把企业信用修复指导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主动告知机制,积极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信用意识,助力企业长远发展,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息 信用 质量 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