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9

10月25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审议2023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等环节,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专项整治,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模式,围绕秋冬季食品安全风险,发挥抽检监测“千里眼”作用,加强学校、养老院、旅游景区、酒店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推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监管模式创新,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发挥各方作用,推动社会共治,开展社会监管,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23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2023年第三季度全区和相关单位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全力以赴稳增长、提质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新动能向好、质量效益向好、市场预期向好、积极因素累积增多,呈现出“平稳向好”“量质齐升”“消费繁荣”“投资稳健”“增量支撑”“业态向新”态势。

会议要求,要重点关注商贸、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工业、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等“主要行业、主要指标”情况,以及“财政收支”“招商引资”“双万双服”“五经普”“队伍能力”等重点关注情况,认清形势、正视困难,找准发展“薄弱点”,咬紧牙关,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交账”“添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字: 会议 食品 国务院 国务院办公厅 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