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强化信用环境建设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6

2023年1月1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工在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强化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建设,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安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3年工作时,张工表示,市场准入、公平竞争、产权保护、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更加健全,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市场主体达到230万家,上市企业超过140家。

张工说,未来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天津要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塑造“诚信天津”品牌,弘扬企业家精神,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商业联合会、津商联合会、企业联合会、行业商协会、校友会等经济交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

部署2023年工作时,张工说,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多报合一”改革,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强化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建设,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张工说,努力打造法治诚信的政府。扎实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公信力和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依法按程序推动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高质量立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更好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和侨务政策,切实做好港澳台工作。


文章关键字: 张工 天津市人民政府 天津市 人民 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