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321家企业获高级认证 可享天津海关多项便利措施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8

记者从昨日天津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一年来,该关从信用培育、规范管理、措施落地、信用修复等多角度多层级发力,实现了AEO(经认证的经营者)高级认证企业质量和数量“双提升”。截至10月底,天津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已达321家,再创历史新高。

天津海关副关长刘辉介绍,该关将专精特新、先进制造业、贸易新业态等相关领域企业纳入重点培育企业库,组建了AEO孵化室,提升信用培育质量。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育方案,引导企业提升自主管理意识和自我规范能力。《办法》实施以来,天津海关对690家进出口企业开展信用培育,成功推动51家企业加入高级认证企业行列,占目前关区总数的15.89%。

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哪些便利措施?据了解,天津海关设立了高级认证企业优先办理窗口,相关企业可在各业务现场获得优先办理、海关协调员专人对接等服务。今年1至9月,参与集团保税监管模式的高级认证企业在办理全工序外发加工等业务时,累计免除担保超5000万元。此外,海关部门还通过减少稽查、核查频次,优先送检、优先通关等具体措施降低企业成本。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天津海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 发布会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