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履行安全生产承诺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7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印发安全生产警示函和承诺书,督促企业主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眼下,全市签署了安全生产警示函和承诺书的2600多家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都在落实承诺,积极行动。渤海石化年产丙烯60万吨,属于重点监管企业,签定安全生产承诺书后。企业重新梳理了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细化生产、运输等19个部门的安全责任,完善责任链条,每个岗位都落实到人,形成安全闭环。

企业还完善了隐患排查机制。安检班组重新梳理细化了上百个风险点位,确定了7条巡检路线,巡检人员两班倒,保证每天巡检2遍。每周,各生产部门还突击抽检,公司汇总公布,互相监督。牢记隐患就是事故,渤海石化还实行了安全积分制度。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处理,调动人人成为安全员。

眼下,各企业都在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文章关键字: 企业 责任 主体 短板 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