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十四五”规划 调研座谈会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7

按照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和我市“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统一部署,为高标准编制好社会信用体系“十四五”规划,722日,市发展改革委在和平区人民政府召开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区、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东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和平区常务副区长陈宇出席。

座谈会上,刘东水副主任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市交通运输委、市卫生健康委、和平区发展改革委、河西区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协会、市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本领域、本区域、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深入研讨5年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现状,结合国家要求和先进城市做法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重点围绕信用制度标准、信用基础设施建设、信用创新应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信用服务市场、信用文化建设,以及信用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东水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企业家要做诚信守法的表率,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上提出,要持续优化公平、诚信、贴心的惠商暖商“软环境”。这些要求,为社会信用体系“十四五”规划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国家要求、与先进地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十四五”规划编制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迎来的新机遇,规划编制组将充分汲取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市级层面信用制度建设,为市、区各部门开展更多信用应用创新,更好服务于“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和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市公共信用中心、和平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规划 社会 会议 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