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安全生产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7

为加快推进我市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委于202068日召开天津市安全生产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内容有系统建设情况及信用信息、评价指标、信用评价等系统五大功能简介与系统实操演示,尤其针对系统操作步骤、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及各领域信用评价流程进行重点讲解。委研究室、安监处、建管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港航局、市公路中心、市执法总队及各区交通局等行业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作为综合性较强的业务领域信用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实现对交通行业各业务领域(道路运输、机动车维修、水路运输、港口营运、公路建设、水运建设、公路运营及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信用信息采集、等级评定和信用评价管理。截至目前,系统已采集2.4万家从业单位和1.3万从业人员信息,为实现各领域安全生产信用评价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安全生产信用系统培训会,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信用交通强省创建工作的部署,有利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行业监管,是行业信用工作推进的具体举措,为实现信用管理提供助力。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各项功能,推动安全生产领域信用评价工作,提升信用信息数据质量,全力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开放及信用评价结果在各业务领域的应用,为我市信用交通省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交通 系统 信息 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