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市场监管委精准提示失信主体申请信用修复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2

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场主体因存在失信情形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未及时办理信用修复,其不良信用记录将对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一定影响。

为了进一步提升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市市场监管委运用4招“组合拳”模式精准施策,提示经营者关注信用状况,及时办理信用修复:一是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增加醒目标签,警示市场主体已经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二是在市场主体年度报告系统中,通过强制阅读的方式告知存在的失信信息;三是持续通过微信、微博等宣传渠道开展信用宣传;四是开通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在线办理功能,为市场主体办理信用修复提供便利服务。今年1至8月,已有4135户经营异常名录主体完成信用修复,10.4万户市场主体在符合法定条件后自动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为进一步提高信用修复提示的精准性,市市场监管委在实施上述常规措施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信用信息价值,将经营异常名录信息与市场主体联络员信息进行精准匹配,于8月30日向全市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的企业联络员发送了信用修复提示短信。通过“天津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对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宣传解读,提供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指引,并组织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来电咨询的市场主体做好信用监管法律法规宣传。

该项工作有效提升了经营者的修复主动性,自8月31日至9月15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办理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申请752件,日均办理件数较今年前8个月提升51.6%。部分经营者向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今后将经常关注市场主体信用状况,自觉守法经营,提升诚信意识。


文章关键字: 市场 主体 信用 信息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