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金融局建立金融顾问制度精准服务各区经济稳增长

来源 :天津市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市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主动发挥金融服务经济发展功能,近日,市金融局印发实施《天津市金融顾问制度》,在全市建立了金融主动服务各区发展的公益性机制。金融顾问制度主要体现四方面特点:一是金融门类多样化。200名金融顾问来自全市66家主要金融机构,涵盖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融资租赁、保理、信用评级、地方股权交易市场等主要金融服务行业,为各区发展提供金融“组合拳”。二是专家阵容高端化。金融顾问由全市主要金融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择优推荐,由机构的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和一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具有丰富的金融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经验,组成了强大的金融顾问库,为各区发展提供金融“智囊团”。三是服务内容综合化。发挥金融顾问金融资源和“金融智囊”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采用会议、座谈、论坛、调研、联合招商等多种方式建言献策、把脉问诊,为各区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政策咨询、产业规划、金融培训、融资服务、风险化解、上市辅导等方面的“金点子”。四是跟踪问效常态化。建立金融服务月度跟踪和日常“一事一议”协调机制,紧盯金融顾问服务各区进展,随时协调解决各区重大项目和疑难问题。对服务效果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等正向激励,对服务不积极的根据情况采取解除聘任关系等措施。

文章关键字: 金融 经济 政策 中央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