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金融局组织召开绿色金融信息对接平台建设推动会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为有效发挥金融服务双碳战略和绿色发展的作用,将绿色金融与信用信息数据有效结合,近日市金融局组织召开绿色金融信息对接平台建设推动会,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相关银行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局介绍了建设绿色金融信息对接平台的背景,我市“津心融”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依托“津心融”平台归集和共享绿色企业、项目、产业等信息的意义。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介绍了外省市绿色金融数据综合服务系统的经验做法以及我市建设绿色金融信息对接平台的必要性。天津银保监局、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介绍了绿色金融业务开展情况,并从实操层面提出目前存在绿色项目识别困难,绿色信息碎片化等问题,希望平台能够实现绿色项目识别、绿色项目和绿色企业推介、企业环评披露、企业和项目评价归集共享等功能。市环科院介绍了我市绿色项目标准制定的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生态环境局提出了共享绿色信息的可行性操作路径。结合会议情况,市金融局将充分吸纳整理各参会单位和银行机构的意见建议,协调各方进一步研究借助“津心融”平台支持绿色发展的路径,为促进银企高效对接提供助力。


文章关键字: 绿色 金融 作用 战略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