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4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的有关要求,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推广“信易贷”模式,支持守信企业信用融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银保监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局及市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天津市“信易贷”工作的目标,“信易贷”模式将成为助力“诚信天津”建设的重要应用场景。

 《通知》指出要健全六大工作机制,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查询机制,完善银企双向对接机制及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机制,拓展信用评价应用,构建合作机制,探索建立风险缓释机制。

 下一步,天津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将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宣传推广,强化安全管控,让《通知》真正落地,“信易贷”的服务将更快、更好延伸至基层单位,助力普惠金融惠及大多数中小微企业,更好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国务院 党中央 市委 市政府 信易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