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造便利服务 天津税务部门为纳税人解难题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18

自7月5日,天津市21个基层单位税务局对外挂牌以来,全系统坚持遵循“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在纳税服务的便利性上下功夫,再次按下服务“升级键”,倾心打造事前咨询、业务办理、自主办税的便利服务,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云呼叫系统快速解决纳税人的咨询难问题

“和平区税务局的咨询热线,在国地税合并后的首个征期里一打就通,税务干部政策解答迅速专业,不用等、不用停,分分钟就给出了详细易懂的回答,税务人员态度还倍儿好,真得给他们点赞!”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志刚先生就自己的切身体会这样评述。

和平区税务局自主引进云呼叫系统,将原来的一部普通咨询电话升级分路为两条可同时应答的坐席线,接通率成倍提高。拨打电话的纳税人在两条坐席线都繁忙的情况下可根据提示音排队等候,待有坐席线空闲即按等候顺序依次接入通话,不会再遇“闭门羹”。同时,该系统能够自动统计电话接通率,并具有录音及回拨功能,对于多次拨打咨询电话未接通的纳税人,税务人员可进行主动回拨,切实解决了传统的咨询热线接通难的问题,大幅提高了纳税人对电话咨询服务的满意度。

据统计,自利用云呼叫系统整合咨询业务后,和平区税务局的日均接听电话300余次,整体接通率达98.5%。

“一厅通办”方便快捷

“现在办理业务真方便,以往要分别在国税地税报送资料、办理业务,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真是省时又方便!”在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中,前来办税的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立云高兴地说,“此次机构改革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落实之准,服务之优,彻底打消了我们的顾虑,实在让我们惊讶,为机构改革带给我们更加优质的服务点赞!”

为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天津市开发区税务局将纳税服务作为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释放改革红利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服务新举措,提出了"1+2+3+4"的服务新理念。即:坚持一个《办税服务规范》;坚持领导值班和导税员的“两级引导”机制;坚持办税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规定清单事项“最多跑一次”、同一事项一窗受理“一套资料办”的“三个一”原则;坚持为老弱病残孕等特需人群提供贴心服务、为纳税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提供升级服务、为当天来未办结的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为事项复杂的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的“四项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省心、更顺心、更放心”的办税新体验。


文章关键字: 税务局 系统 机构 天津市 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