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12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和平区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上半年,和平区各单位严密组织,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截至六月底,全区25位区级领导包联81家企业,56个党政部门、6个街道工作组包联1000余家企业和16个重点项目,政企互通平台共收集问题357个,问题办理率97%;按时接办率99%;问题解决综合满意率98%。

和平区精心组织,扎实有效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上半年共印发《“津八条”“和平二十条”有关政策实施细则汇编》、“致企业的一封信”和“双万双服促发展”宣传海报等2000份,开展政策宣讲会20余场。新增了企业家服务组,将侵犯企业家财产权、自主经营权等损害企业家权益的典型问题纳入服务内容,将462家新增企业纳入帮扶范围。坚持区、处、街道三级包联,落实问题首接负责制,印发了三个单子一个台账,即问题接办单、转办单、反馈单及台账,明确了问题流转流程,办结时限,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记录、件件有落实。

和平区聚焦问题,完善政策措施。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和平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工作的意见》、《和平区商务楼宇品质提升工程实施细则》等有关政策。强化问题分类研究。对于一般问题,按照马上就办工作流程,填写《企业问题转办单》,限时办理;对于共性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银企对接会和政策宣讲会等形式,探索通过政策创新,拿出整套解决方案。对于重点问题,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区两级联动机制,研究解决方案。和平区还主动创新思路招法。优化三个服务平台,首先,优化升级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将新增规模以下462家实体企业和16个重点项目纳入了平台,做到全部门参与,实现全天候服务。其次,优化“政策一点通”平台。完善企业政策服务信息清单和企业服务政策包,将“天津八条”“和平二十条”以及和平区落实“津八条”的具体实施方案纳入“政策一点通”平台。第三,打造企业家专业服务平台。加快“和平审批一键通”手机APP的推广应用。全面推行 “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网上申办事项“零次跑动”。建立两种服务机制。建立“马上就办”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创建闭环式高效服务体系;实行三个负责制,即首问负责制、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制、区活动办总负责制。实行承诺审批制。将企业家良好信用状况作为行政许可参考条件,探索“只跑一次”、当场办结等方式。

下半年,和平区还将通过对企业进行再回访,扩大政策宣传面,集中力量解难题等举措,确保“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字: 问题 和平区 企业 政策 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