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新区创通票V2.0系统上线 为企业节省成本超亿元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22

日前,高新区召开“创通票V2.0系统”上线发布会。截至2017年底,高新区累计发放创通票超7000张,为企业节省各类创新创业成本超1亿元。本次创通票V2.0系统的发布是创通票平台服务的再升级,通过对创通票平台的流程优化、系统优化、界面优化,增加机构、企业评价、客服中心、企业徽章及大数据分析监察等功能,全面提升系统功能和用户体验。

为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充分调动市场资源,降低企业创业成本,激发企业创新活力,2015年高新区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创新创业通票”制度,并依托创通票网络系统平台,高效开展创通票业务服务。创通票制度自2015年推出以来,通过“互联网+政府服务”模式,再造政府资源配置流程。2016年,“创通票平台”系统、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订阅号,以及高企服务包、知识产权服务包、初创服务包、新三板挂牌服务包、新四板挂牌服务包上线。2017年创通票制度进一步升级,新上线“市级高企服务包”“新四板服务包”,并制定出台了相应的实施细则。

经过两年实践,创通票制度取得显著成效,有效降低了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了区域创新创业活力。截至2017年底,创通票运营服务机构进一步壮大,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服务机构(含金融机构)超500家,有效提升了区域双创环境与创新创业活力。目前,天津高新区创通票模式已向外省市输出,安徽、贵州和江西等地根据创通票理念,建设了各具特色的平台,广东、江苏等省份的平台建设运营合作正在洽谈中。

高新区科技局局长王兵介绍说,“创通票”制度是为有效解决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开展的重大制度创新,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实践。“创通票”制度可以理解为一种以政府信用为担保的“支付宝”,通过“互联网+政府服务”,实现了科技创新从后补贴向前补贴的转变,由“锦上添花”转变成“雪中送炭”。并且在实施的过程中转变了政府职能,再造了政府资源配置流程,实现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成本的降低,特别是解决了创新创业者面临的创新创业难、政策兑现难等问题。

创通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介绍说,“创通票”制度的实施得益于天津高新区的政策保障,得到了高新区的大力支持。本次创通票V2.0系统的发布是创通票平台服务的再升级,是创通票平台服务不断完善和提升的一小步。后续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来满足企业在不同阶段的创新需求,同时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科技服务机构来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规范、优质的服务。

天津通广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说:“公司申领了‘创通票’的知识产权专利服务包、高企服务包,享受了零垫资,并且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质量高,服务态度好,公司特别满意。创通票制度是真正能够解决在企业创新研发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政府这项好政策的实施鼓掌。” 服务机构代表天津市企兴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雅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创通票制度的实施带来的是天津高新区公开、公平、公正的科技服务市场环境,为科技服务机构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天津国创生产力促进(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志城表示,“公司基本上就是伴随着创通票的实施发展成长起来的,我们也将进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天津高新区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相信未来我们在天津高新区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文章关键字: 通票 企业 系统 高新区 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