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浙江:上线“虚假诉讼协同智治”应用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8

日前,浙江法院上线“虚假诉讼协同智治”应用,为法官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提供大数据支撑,为法院自主查处、主动出击提供有力保障。

为有效破解虚假诉讼发现难、识别难等司法难题,持续深化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专项行动,今年年初,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由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嵊州市人民法院和三门县人民法院,共同开发建设“虚假诉讼协同智治”应用。该应用于7月在绍兴两级法院上线试点运行,11月下旬,该应用在浙江全省上线推广,实现对虚假诉讼全流程自动识别、自动预警。

据了解,该应用聚焦人、案两个维度,突破信息碎片困境,坚持多跨协同,通过充分运用海量司法大数据,构建风险预警模型,动态更新、实时评估案件虚假诉讼风险,从根本上推动各环节流程再造、制度重构、整体优化,对内部立审执联合甄别、外部公检法闭环打击的工作机制进行系统重塑,用科技创新健全“不敢假、不能假、有假必惩”工作机制,显著提升法院防范和识别虚假诉讼的能力,有力维护司法权威和当事人权益。

 

 


文章关键字: 法院 智治 浙江 上线 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