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巩义:全力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氛围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9

2022年,河南省巩义市大力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褒扬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认真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主题实践活动,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巩义市成立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全市34家单位为成员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协同推进全市市场主体诚信建设相关工作。全年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联席会议3次,协调解决问题5个,为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主题实践活动提供制度保障。

在此基础上,巩义市引导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引导食品生产、食品加工作坊、餐饮服务、学校食堂等单位签订食品安全信用承诺书。目前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共签订诚信承诺书3万余份,承诺书已通过信用巩义网站向社会公开,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除此之外,巩义市还开展2022年度诚信单位、诚信企业、诚信商户、诚信群体、诚信人物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单位和个人强化宣传,在全市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浓厚氛围。全市还深入开展“诚信进商场”“诚信进超市”“诚信进行业协会”等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线上线下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全市已打造新华路、园丁街、“风情古镇”等诚信示范街5个,在街区路口、商户经营地等显著位置树立诚信牌匾,商家诚信经营意识显著提升。

巩义市同时注重消费投诉处置,实现消费纠纷的高效处理。2022年,共收到投诉2363起,按时办结率100%。企业积极参与线上的消费纠纷调处、线下的无理由退货等活动,消费者更加敢消费、乐消费、放心消费。

 

 


文章关键字: 巩义市 河南省 文化 理念 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