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巢湖: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4

为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提高认识,推动工作落实。制定《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内容,经过自查自纠、抽查检查、整改处理三个阶段,进一步规范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航运交通收费、水电气等公用事业收费,促进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强化协作,厘清职责边界。主动对接巢湖市发展改革委,根据其出台的《涉企收费清单》,梳理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涉企收费项目及已取消的涉企收费项目;联系巢湖市民政局,摸清收取会费或存在其他收费项目的行业协会商会名单;积极沟通巢湖市航运交通主管部门,了解航运交通收费情况。

提醒告诫,督促自查自纠。结合贯彻落实《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一是向涉企收费单位发放《提醒告诫书》,二是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项降费减负政策,督促其自查自纠,规范涉企收费行为。

加强监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方案实施以来,该局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通过抽查方式,共检查涉企收费单位7家,督促巢湖市某供水企业向75户供水用户退还多收的水表等费用共计20余万元。

此次行动有效推动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文章关键字: 巢湖市 企业 安徽省 市场 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