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内蒙古将对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告知承诺管理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7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31日起,将8大类13小类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权限下放至旗县(区)级市场监管部门,并实行告知承诺管理。届时企业可就近办理食品生产许可,办理时间也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缩短为立即发证。

为进一步加强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明确了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品种目录,细化到具体品种明细,方便企业对照查询;明确了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需要提交的资料;明确了告知承诺信用管理规定,以及在后续监管中发现承诺人作出不实承诺或者违反承诺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记入承诺人诚信档案,今后企业将不再适用市场监管领域告知承诺的审批方式。

《办法》的出台是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务实举措。

 


文章关键字: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食品 风险 办法 类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