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庆试点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4

52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重庆市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试点于近日启动,首批2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以下称“企业查询机”)在央行重庆营管部政务大厅投入使用。今后,企业查询信用报告更加便捷高效。

据悉,重庆市是全国首批6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试点城市之一。在此之前,企业获取征信系统的信用报告主要有两种渠道:一是企业主体前往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柜台进行查询办理;二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在线查询。例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和渤海银行等9家银行已开通网银在线查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等8家银行已开通手机银行在线查询。

不过,仅靠这两种渠道,不能完全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查询需求。为此,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总行支持下,积极争取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在重庆试点。一方面,主动联系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协调沟通电子营业执照与征信系统对接事项,拓展电子营业执照使用范围,为企业自助查询服务上线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指导下,该部做好申请第一批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试点的前期准备。经多方努力,确保了本次试点的顺利启动。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结合试点情况和企业需求,逐步在查询量大、需求性强的地区优先推广使用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形成“线上与线下、人工与机器”相结合的全方位、多渠道的信用报告查询方式,更加方便企业办事,进一步助力企业融资。

 

 


文章关键字: 银行 报告 信用 企业 人民